国网天津电力与中国石化天津石化开展党组织共建活动

2020年04月30日12:36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4月28日,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与中国石化天津石化公司开展“五联五共”党组织共建活动,并签订《党建合作共建协议》,旨在重实效解难题,共同助力“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

3月1日,国网天津电力开展走进千家企业、走进千个现场,服务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服务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的“双进双服”活动,以更周到务实的服务和更精准有效的举措帮助企业,助力提振企业家信心。国网天津电力党委通过走访中国石化天津石化公司,双方达成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大局的共识,并相继开展互赠学习书籍,重大先进典型交流,探索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等活动。

国网天津电力以疫情防控联抓共管、重点项目联建共促、复工复产联动共保、脱贫攻坚联帮共助、党建活动联抓共融等为主要内容与中国石化天津石化公司开展“五联五共”党组织联创共建活动,围绕共同责任、共同需求、共同目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凝聚社会各方合力,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推动企业改革发展、提质增效,全力保障民生、促进生产,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通过开展互动交流,中国石化天津石化公司感受到,国网天津电力通过党建共建机制,解决了企业在供电安全、营销服务以及优化运行方式等专业领域的实际问题,切实为企业带来了实惠。特别是改革先锋、时代楷模张黎明的选树以及重大典型选树的特色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

炼化企业对电力供应可靠性要求高,毫秒级断电很可能造成企业的重大损失。国网天津电力表示,中国石化天津石化公司在围绕安全环保等中心工作发挥党组织党员作用的创新实践以及各类特色主题竞赛成效显著,国网天津电力一定持续稳定地保障电力供应,支撑中石化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双方还将共同开展党员服务队、党员突击队、主题党日等载体活动,建立协同联动机制,增强党组织攻坚效率效能。发挥驻津央企组织优势及资源优势,深入研究探索并创新共建新模式,提升双方党组织融入中心工作水平和价值创造能力。加强定期交流,反馈信息,交换意见,及时总结提炼工作经验,编撰相关信息简报,不断扩大合作影响力。

(责编:张静淇、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