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天津市河西区商业市场回暖

2020年05月06日14:48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优惠后一共是44.17元。”“才四十多?我估计得快八十了!太合适了……” 5月2日,市民徐女士提着满满一包零食,心满意足地走出华润万家超市。收银员解释说,她使用了天津市河西区发放的消费券,再叠加超市的优惠活动,才获得了这近乎“半价”的福利。“现在出来买东西确实合适,本身超市商场啊,优惠力度也大,加上消费劵,最近我们销售额涨得也很明显!”

“五一”期间,像徐女士这样的市民不在少数,河西区各大商场、超市纷纷利用假期推出了不同的优惠活动。在万象城、新业广场、彩悦城、凯德茂等卖场,人流量相较前一段时间有明显增长,不少市民和家人一起外出逛街,享受久违的休闲时光。

“这不应急响应降二级了么,又赶上假期,带孩子出来转转吧,闷的时间太长了。”在万象城,市民王先生说,孩子最喜欢来西西弗书店看书。“之前一坐能坐小半天儿,让她在这看书,我和爱人去逛逛衣服。”

根据支付宝平台实时数据监控显示,自4月25日发放消费券以来,河西区共拉动消费总额1061.63余万元,“五一”假期前四天达540万元,消费券撬动的杠杆达11倍。

华灯初上,更多市民走出家门,或是三五好友小酌、或是小两口乐享美食……各家餐馆的上座率也持续走高。据中冶·和悦汇负责人介绍,“五一”假期前四天,日均客流量超万人,环比提升294%,日均销售额破250000元,环比提升163%。其中,夜晚消费拉动的额度占比较大。“天气也升温了,疫情形式好转,我们这夜间经济也回暖了!”(天津市河西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