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津央企助力云南脱贫攻坚:跋山涉水修路 真心实意帮扶

2020年05月10日12:31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跋山涉水修路 真心实意帮扶

驻津央企中交一航局总承包分公司在云南昭通有两个项目,分别是都香高速和昭阳西环高速。日前,两个项目上迎来了22位来自怒江泸水市傈僳族的新同事。从怒江到昭通,有着512公里的距离,但却是同样大山深处的激流河水,和同样追寻摆脱贫困、勤劳致富的心。

对接怒江少数民族扶贫的三年里,该公司在云南昭通项目累计接收傈僳族扶贫用工75人次,接收昭通本地扶贫用工330余人次。“希望大家能平安地来,平安地回。在工地上,一定要注意安全。”安全培训会上,安全员详细介绍了公路项目的安全知识,并现场演示了安全帽、反光衣的穿戴方法。随后,项目部又组织傈僳族员工进行岗前体检,体检通过后将根据工种分配到各自岗位。

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云南昭通两项目多次接收怒江傈僳族扶贫用工,为他们提供各项专业技能培训十余次,帮助他们实现技能脱贫、劳动脱贫。“在咱老家,师傅不能全教给徒弟,要留。但在这儿,他们什么都教我……”傈僳族工人伍秀益从小工成为安装工后,感慨地对爱人说。

跋山涉水修路,也要多种方式帮扶。云南都香高速项目所在地梭山镇耕地稀少,农作物以甘蔗、土豆等为主。此前,因地处偏远山区,与外界连接道路有限,又时逢甘蔗价格下跌严重,梭山镇部分村社种植的甘蔗大面积滞销。为此,云南都香高速项目与当地政府通力合作,多方寻找、协调收购商,先后帮助21户村民解决9000斤甘蔗销路,帮助农户产业脱贫。(记者 胡萌伟)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