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高考英语科目第一次考试5月16日举行

2020年05月10日12:38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我市高考英语科目第一次考试5月16日举行

5月9日从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今年天津市继续实行高考英语科目“一年两考”,英语科目成绩取笔试和听力各两次考试中较高的分数,计入考生的高考总分。受疫情影响,本年度第一次高考英语科目考试(含一次笔试和两次英语听力考试)将在5月16日上午举行;第二次高考英语科目笔试将在7月8日下午进行。

为做好考试中的疫情防护,避免人员聚集,今年提前了考试入场时间,考生要根据考前的安排按时入场。9点正式开始考试,9点15分及以后,考生不能再进入考点参加考试。5月9日开始,考生可提前登录“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查询所在考点信息,并于5月13日至5月15日在“招考资讯网”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考试用条形码由报名单位在考前发放。准考证、身份证、考试用条形码和个人健康卡是考生入场参加考试的必需凭证,请务必带齐。

此外,考生须持天津健康码“绿码”,才能进入考点。天津健康码可以通过津心办APP申请、支付宝申请或家人代办获得。需要注意的是,健康码是依据天津市大数据资源平台汇聚的国家及我市公共管理机构数据,经过数据建模,分析评估后,测算出的风险状态,属于动态信息,考试当天将以实际出现的健康码颜色为准。只有持有考试当天的健康码“绿码”,才符合入点要求,才能让自己和大家放心考试。

关于健康码以及参加考试的有关事项,考生可以拨打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咨询电话:23769162/23769300,及所在考区的咨询电话。(记者 姜凝)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