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农商银行:科技赋能让金融服务锦上添花

2020年05月12日16:16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在大数据时代,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科技为商业银行市场竞争带来了全新挑战。近年来,天津滨海农商银行紧跟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技术发展趋势,推动业务发展、管理模式等转型,使之迅速转化为产业竞争力,为服务实体经济增添新动能。

“互联网+房产”让便民服务更快更便捷

“办理不动产抵押再也不用‘东奔西跑’,在银行全套办理,跟网购一样方便。”为减少客户办理贷款业务时间,提升不动产交易和抵押融资的便捷度,天津滨海农商银行与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合作,启用不动产登记一网通服务,客户在该行可以一次性完成整套流程,业务办理时间也由几天缩短为不到1小时,实现了“让数据多走路,客户少跑腿”。截至5月初,该行已使用不动产一网通系统登记办理3000余笔业务。

“5G+电证系统”加快交易银行服务创新布局

人行电证系统上线后,该行第一时间成立项目组,深入研究电子国内信用证业务管理与技术实现方式,于5月1日上线行内电证系统。该系统利用5G技术使得传统信用证结算从下订单、开证、通知、交单、审单、承兑/付款、应收账款资产证券化等全流程,实现了线上化操作,为买卖双方提供便捷的信用证结算,既可解决相互信任的问题,同时又可以提供信用证产生的应收账款融资,高效对接资金供给方,降低融资成本。

“智能+供应链”让企业融资降本增效

天津世纪港星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汽车、汽车用品、国际货物运输等业务的民营企业,该行在综合分析天津市平行进口车行业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前景的基础上,与企业构建“互联网+供应链融资”合作模式,研发了“电商自动授信管理平台”,并以此为契机,先后开发了“口岸批发服务平台”(BTOB平台)和“海外采购服务平台”(HTOB平台),通过与供应链核心企业电商平台的对接,批量服务上下游客户,帮助企业从传统的线下业务操作向全流程线上操作的转型升级,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