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天津城南公司完成辖区内首次带负荷更换高压隔离开关

2020年05月13日11:04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国网天津城南公司完成辖区内首次带负荷更换高压隔离开关 国网天津城南公司供图

“3,2,1,搭接!”随着国网天津城南公司带电作业员工安韶辉的一声令下,10千伏江门道881线路2号杆的三条绝缘引流线搭接完成。虽然是几秒钟的工序,但确是整个带负荷更换高压隔离开关工作中最危险、最重要的一个环节。

5月11日,城南公司在河西区学苑路10千伏江门道88100002号杆成功完成辖区内首次带负荷更换高压隔离开关工作。

“由于杆塔上的高压隔离开关长时间暴露在外,外部环境引起的锈蚀以及损坏会对居民的正常用电带来不利,为了保证区域内电网坚强稳定运行,在不影响周边817户居民正常用电的前提下,我们决定采用不停电作业的方式进行带负荷更换隔离开关的工作”,城南公司配电不停电作业技术专责焦秋良介绍说,他紧张地盯着斗臂车上的作业人员,“作业过程中,需要两名带电作业人员同时将引流线搭接到导线上,如稍有不同步就会产生弧光,造成设备甚至人身伤害。”在看到三条引流线搭接成功后,他才稍微松了口气。

带负荷更换高压隔离开关作业难度大、危险性高,对作业人员技能水平要求高。该项作业需先用绝缘引流线将待更换高压隔离开关短路,将负荷电流转移到绝缘引流线上,再行更换设备,该公司6名带电作业人员耗时3小时,最终于上午11时50分成功完成更换高压隔离开关的工作。

据悉,本次带负荷更换高压隔离开关是国网天津城南公司度夏工程项目之一,截至目前,该公司26项度夏工程现场全面实现不停电作业。为进一步抓实安全生产,提高配电作业人员技能素养,保障迎峰度夏工程中配网带电作业期间的供电可靠性,该公司持续开展不停电作业技能实训,搭建了配网不停电作业培训基地,开展带电断接引线、带电更换柱上负荷开关、断路器、隔离开关、跌落式熔断器、高低压旁路作业等项目培训,满足该公司既能进行传统绝缘手套、绝缘杆作业,也能开展机器人作业配网不停电作业人员的培训需求。

(责编:张静淇、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