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东区:就业扶贫跑出“加速度”

2020年05月19日11:16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5月19日电 近日,天津市河东区人社局在一周内完成从全市企业用工需求摸排到宁县贫困劳动力抵津上岗的招用工全过程,帮助宁县23名务工人员来津就业。这也是河东区继帮助天津迪塞尔特公司招用和“点对点”输送宁县贫困劳动力的第二次成功帮扶。

为进一步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需求,区人社局开展“一对一”“点到点”“零距离”服务企业,实时掌握生产状况、用工需求等,并进行扶贫相关政策宣传,鼓励企业响应脱贫攻坚号召,吸纳对口帮扶地区劳动力实现就业。得知天津市伊食美快餐配送有限公司有分餐工、打包工等岗位空缺后,河东区人社局立即联系宁县劳务工作局在当地开展招聘活动,发布招聘简章,吸引贫困劳动力来津就业。

区人社局积极发挥两地劳务协作工作站作用,通过网上推送、张贴简章、主动联系等方式,对其展开岗位介绍与宣传。由于天津市伊食美快餐配送有限公司口碑佳、待遇优、工作流程简单,十分符合当地劳动者就业意愿和需求,短短三天时间就有23人达成就业意向,准备前往天津上岗就职。

了解到宁县来津就业人员出行难等问题后,区人社局主动加强与企业、劳务输出地人社部门联系,提供“点对点、一站式”服务,组织务工人员乘坐飞机顺利抵津,并安排工作人员接机,现场发放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大礼包,帮助其及时掌握天津疫情防控形势和上岗安全须知,确保平安健康、愉快有序上岗。

截至目前,河东区对口帮扶宁县、迭部两地已实现1500余人外省就业,提前超额完成今年市里下达的指标任务;就近就地就业560人,完成指标任务的95%;来津就业65人,完成指标任务的93%。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