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检察机关依法对姚国强、任秀柏、陈亮提起公诉

2020年05月19日13:31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天津检察机关依法对姚国强、任秀柏、陈亮提起公诉

5月18日从天津市人民检察院获悉,天津城建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姚国强,蓟州区体育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任秀柏,蓟州区洇溜镇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陈亮已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天津城建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姚国强(副局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由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依法向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姚国强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蓟州区体育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任秀柏(正处级)涉嫌贪污罪、受贿罪一案,由蓟州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向蓟州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蓟州区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任秀柏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侵吞、骗取公共财物,数额巨大;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或者利用本人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依法应当以贪污罪、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蓟州区洇溜镇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陈亮(副处级)涉嫌贪污罪、挪用公款罪一案,由蓟州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向蓟州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蓟州区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陈亮身为国家工作人员,伙同他人利用时任天津八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旅游管理中心副经理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数额巨大;利用时任天津八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旅游管理中心副经理、财务科科长职务上的便利,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进行营利活动,情节严重,或者进行非法活动,数额较大,依法应当以贪污罪、挪用公款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对以上案件,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分别依法告知了被告人享有的诉讼权利,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依法保障了被告人各项诉讼权利。(记者 韩雯)

(责编:张静淇、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