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已开工重点项目88个 总投资达到515亿元

2020年05月19日16:11  来源:津滨网
 
原标题:新区已开工重点项目88个 总投资达到515亿元

■ 滨海新区聚焦引育新动能,坚持项目为王,把项目建设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和重要抓手,持续开展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推动一大批补短板、夯基础、蓄动能、促发展的重点项目相继落地实施。尤其是疫情发生以来,新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总投资4100亿元的津石高速、西外环跨海河大桥、轨道交通B1线等462个重大项目全部复工。

■ 此次集中开工的18个重点项目主要涉及航空航天、装备制造、石油化工、智能科技、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和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平均投资规模达到8.06亿元,总投资超过10亿元的6个,其余项目投资也都在亿元以上。

■ 今年新区将安排开工建设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重点项目210个,其中工业类项目75个,基础设施类项目63个。

5月18日总投资145亿元的18个重点项目在滨海新区集中开工建设。今年以来,滨海新区已有88个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达到515亿元,预计上半年开工重点项目将超过100个,为实现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深入重点项目施工现场调研推进项目建设。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区委副书记、区委秘书长邓光华参加。

滨海新区聚焦引育新动能,坚持项目为王,把项目建设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和重要抓手,持续开展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推动一大批补短板、夯基础、蓄动能、促发展的重点项目相继落地实施。尤其是疫情发生以来,新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总投资4100亿元的津石高速、西外环跨海河大桥、轨道交通B1线等462个重大项目全部复工。

此次集中开工的18个重点项目主要涉及航空航天、装备制造、石油化工、智能科技、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和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平均投资规模达到8.06亿元,总投资超过10亿元的6个,其余项目投资也都在亿元以上。

天津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基地总投资额就达到约40亿元。“基地定位是集海洋工程建造、油气田运维保障以及海洋工程创新研发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高端智能制造基地,重点聚焦海工产品制造、FPSO模块建造及调试等中高端产业,打造海工产品总装核心能力,实现‘保障北方能源基地,辐射东亚、北亚’的区域定位。”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于毅表示,基地还将带动周边相关配套企业产业协同发展,形成海工产业聚集效应,推动天津传统制造业向高端智能制造转型升级。

同时,总投资3亿元的天津华为鲲鹏生态项目、总投资3.2亿元的绿菱电子研发产业化基地等一批科技含量高、创新引领效应突出的重点优势产业项目也在各开发区和街镇开工建设,将成为新区培育新动能、积蓄发展后劲的重要引擎。

据了解,今年新区将安排开工建设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重点项目210个,其中工业类项目75个,基础设施类项目63个。新区将以“开工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工作状态,聚力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奋力跑出经济发展“加速度”,抢抓施工黄金季节,科学组织、精心施工,争分夺秒,大干快上,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记者 徐晶晶)

(责编:胡昱喆、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