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李响:“我来自人民,就要服务人民”

2020年05月20日10:51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我来自人民,就要服务人民”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即将召开,全国人大代表,华星北方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响心情特别激动。去年他在人大会议上有关“积极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建议内容,已被商务部、公安部、海关总署联合采纳,目前我国的二手车出口已正式启动。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民营企业家,李响一直牢记初心和使命:与党同向,与民同心。他总是这样说:“我来自人民,就要代表人民、服务人民。”

让群众在家门口表达诉求,才是真正贴近群众。“每当代表接待日深入定点选区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时,面对百姓寄予的厚望,我深感肩上责任重大。”李响说。在他的努力下,“整修社区公共绿地”“社区广场附近修建公共厕所”两项建议,已得到了政府相关部门的落实,虽然好像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切实关乎百姓生活便利。

今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李响忙得团团转:紧抓疫情防护,确保员工和客户安全;积极组织向武汉及西部贫困地区捐款、捐物,践行社会责任;探寻疫情防控条件下的汽车营销模式,积极复产复工。“一次疫情,‘逼’我们推出了直播看车、VR赏车、线上购车等一系列云端举措。这是一个挑战,更是一次机遇,推动了企业各项服务的升级。”李响对记者说,“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我不能只着眼自己企业的发展,更要关注整个行业的前景。”

“这次疫情,让我对民营经济的发展,尤其是汽车行业的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李响表示,“现在我向今年全国人大会议递交的提案还在修改和完善中,但基本方向已经确定:一是如何在汽车销售领域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二是如何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提振民营经济,提升民营企业家的信心。我坚信,民营经济作为市场主体,作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必将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田莹)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