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李刚为参加今年全国人大会议准备建议

2020年05月20日10:58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我们的技术不能受制于人!”

今年从业整整30年,他扎根电气自动化技术领域,从一名维修工成长为学习型、知识型、创新型产业工人,他就是全国人大代表、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管加工厂主任电气师李刚。在即将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他拟提出加快发展我国电气基础自动化技术的建议,“我们的电气基础自动化技术不能受制于人!”他说。

在公司,李刚带领着200多名员工,负责100多台主要生产设备的日修、抢修和年修等工作,“一口油井造价可能达上亿元,而其中一根管存在质量问题,就可能造成重大损失。我们的工作既要保证设备和流水线的正常运行,又要让它们生产出合格的产品。”李刚和同事们就是“医生”,要为机器看病和开方子。在李刚和同事们的努力下,一根又一根合格的无缝钢管走下了生产线,通过天津港走向世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李刚经常吃住在厂里,落实防疫措施,保障设备正常运行,确保部门员工零感染和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作为一名电气师,李刚时刻关注着电气基础自动化技术的发展。在多年工作经历和履职调研中,他发现,很多企业自动化生产线上使用的电气控制系统大都是国外品牌,为数不多的国产品牌在性能、技术、品质等方面也与国外品牌存在一定差距。“每当设备出现问题时,我们总会有一种受制于人的感觉。”李刚对记者说,随着国际贸易形势日趋复杂,加快电气基础自动化产业发展迫在眉睫。

因此,在今年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他将提出关于加快发展我国电气基础自动化技术的建议。“一个是要从总的布局考虑,统筹规划我国电气基础自动化的发展,并和科研院所联合,制定我国自主自动化技术标准,推动新技术新设备研发。二是要培育和支持国内有技术、有实力的企业技术创新,生产出属于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电气自动化控制系统。”李刚说。(记者 张家民)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