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孟广禄:以艺战疫 他唱出了信心和力量

2020年05月20日11:00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以艺抗疫 他唱出了信心和力量

孟广禄近照。庞剑 摄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这次疫情也见证了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现在正是我们报效祖国、报答社会的时候,我们要加倍想着干!抢着干!努力干!”即将赴京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天津青年京剧团团长孟广禄说这话时,激动心情溢于言表。

疫情暴发时,孟广禄正在进行央视鼠年春节联欢晚会节目的排练,这是他连续第22年参加央视春晚演出。他一边紧张排练和演出,一边关心着战疫进展,想着如何以实际行动为战疫出一份力。大年初四,刚刚回到天津的孟广禄和妻子开车去了银行,通过公益慈善机构为奋战在武汉及周边地区的一线医护人员捐赠了10万元。在汇款单据上,他留下了一句话——“国家有难,匹夫有责”。

作为天津青年京剧团团长,孟广禄向同事们提出:“我们文艺界要以艺战‘疫’,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与力量。”他把防控疫情当作重中之重,积极参与防疫公益视频的录制。他自编自唱了一段京剧歌《众志成城抗疫情》——“众志成城排万难,党中央和人民心相连,与病魔抢时间,党员军队白衣天使齐向前,国家有难八方支援,中国梦一定会世界流传!”激情昂扬的词句、委婉动听的旋律唱出了人们的共同心声,仅一天,这首京剧歌在抖音的浏览量便达到20多万。在孟广禄看来,文化是有力量的,创作优秀的战疫作品,就能为战“疫”加油鼓劲。“等疫情结束后,我要带着剧团再去武汉演出,给英雄的武汉人民送去慰问。”孟广禄对记者说。

谈及即将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孟广禄说:“我今年的提案是有关网络管理方面的,作为一名全国政协委员,要观察民情,化解矛盾,但求说得对!网络确实好,但要加强网络教育,要管理好网络,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记者 庞剑)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