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孙太利:参政议政 他有股“艮劲儿”

2020年05月20日11:05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参政议政 他有股“艮劲儿”

2月初,新冠肺炎疫情受到全社会高度关注,防控处于关键时期,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天津市委会副主委、天津市庆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太利通过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天津民建专户,捐款20万元,定向用于天津和湖北的疫情防控。

义无反顾相助,彰显表率作用,多年来,在勤奋实干做大企业的同时,孙太利始终心系民生,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他主动参与助孤济困,救助困境儿童、贫困母亲及各类慈善公益主题活动,捐款累计超过千万元。

把每一件事做实、做细、做到底,这是孙太利在商海打拼积累出的经验,也是他做事的一贯态度。靠着这股“艮劲儿”,他不仅做大了企业,更在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的过程中,屡有扎实之举。

一份有关修改室内装修装饰材料、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量限量的提案建议,孙太利耗费了大量时间和精力,邀请专家多次调研,连续提了7年,最终促成国家相关部门修订标准。入得寻常百姓家的装修装饰材料,由此变得更加绿色环保健康。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召开在即,孙太利准备了与工业互联网有关的提案,他告诉记者,“以工业互联网为主题的提案,我已是连续第二年递交,2019年的提案,强调要多措并举,加快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今年的提案,强调工业互联网发展要推动高效精准应用。”以时间顺序为轴,这份提案有明晰的逻辑顺序,孙太利说,“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业互联网新兴技术在支撑产业链协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稳定经济和民生保障等领域中,发挥重要作用。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态势良好,有力提升了产业融合创新水平,加快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步伐,但现阶段发展仍存在短板。我的提案,旨在提供建议,以期补齐这些短板,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刘超)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