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李瑛深入战疫一线 唱响人民之声

2020年05月20日11:14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深入抗疫一线 唱响人民之声

“每当风雨袭来,你都与我同在,你是天使天上来,带着关怀带着爱,你的英名传四海,共谱新篇难忘怀……”悠扬婉转的旋律,饱含深情的歌声,这首名叫《天使情怀》的歌曲,疫情期间完成录制并正式在线上发布后,受到如潮的好评。

歌曲的演唱者,是天津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女高音歌唱家李瑛。作为住津全国政协委员,她歌以履职、歌以咏志,用歌声讴歌逆行进入红区、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英雄,用歌声鼓舞更多人的战疫精神和斗志。

“2017年,为迎接国际护士节,我深入医院,首次在医护一线唱了这首歌曲。”提起这首歌曲,李瑛铭记于心,这首歌曾经在她的“百场惠民公益演出”中多次唱响,但这次,有着特殊的意义。她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我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到医护人员逆行救治病患的壮举,对他们肃然起敬,心中立即就响起了这首歌的旋律。结合现实情况,我对歌曲进行了重新改编、重新制作,再度演唱。”

点击、播放这首歌曲的MV,记者看到,视频中包含了近百张医护人员的战“疫”工作照,配合动人的歌声,令人动容,具有极高的网络传播力。“李瑛老师的这首歌曲,代表了天津人民对武汉人民和白衣天使想要表达的心声。”一位天津网友评论道。

“我既是一名文艺工作者,同时又是一名全国政协委员,我必须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除了用文艺作品讴歌医护人员,李瑛还自愿深入基层,到疫情防控一线,参与街道社区志愿服务,她告诉记者,这些到一线工作的经历、到一线听到的呼声,对她形成提案、参政议政,意义重大。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召开在即,目前,我正在整理自己的提案建议,基本确定的方向有两个,一个是如何保证公共卫生安全,尤其是食品卫生与安全;另一个是文化文艺工作者要走进实践深处,观照人民生活,表达人民心声,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人民、描绘人民、歌唱人民。”李瑛表示,目前,她的提案已经形成了初稿,正在进行深度思考及修改,将在大会期间递交。(记者 刘超)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