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张智龙:在战“疫”中交出履职报告

2020年05月20日11:16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在战“疫”中交出履职报告

疫情暴发至今,熟悉全国人大代表张智龙的同事们发现,他每天步履匆匆,相比以往更忙了。不论是忙碌单位千头万绪的工作,还是应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张智龙在履职尽责、守护百姓健康的道路上未曾停歇,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前交出了履职年度报告。

“出席全国人代会才两年,我的身份还是一名‘学生’。”日前面对记者,张智龙依然谦逊。这名“学生”可不简单,他现任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副院长,是天津市中医药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专家组副组长。

这些日子,张智龙把关注点聚焦在如何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预防、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中作用的走访调研上。“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必须利用一切时间往前赶进度。”张智龙说,他走进医院,向医生护士了解将中医药机构和人员纳入公共卫生管理体系中的痛点、难点;他深入高校,和教授学者探讨公共卫生专业教育中增设中医专业课程的重要性。“这次新冠肺炎防治中,中医药早介入、全方位、全疗程干预发挥了重要作用。”张智龙说,在今年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他打算围绕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预防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中作用的问题提出建议。

发挥代表作用不仅体现在建言献策上,更体现在身体力行做表率的行动上。作为市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治专家组副组长,张智龙主持并参与了天津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的制定,先后制定了三版《天津市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他还多次参加天津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医药防治相关知识。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名医生,我要运用中医药知识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张智龙还先后十余次走上电视荧屏,向市民科普中医药防治疫病的方法,现场支招、答疑解惑,让科学的防疫知识走进千家万户。除了在本市宣传防疫知识外,张智龙还为海外华人华侨讲解疫病防控知识。4月下旬,在市侨办邀请支持下,张智龙通过网络视频方式,给意大利华人华侨介绍了中医抗击新冠肺炎取得的成效。“张院长的讲座深入浅出,非常实用,讲座观看人数达4000余人,创造了我们公益课堂播放记录。”活动主办方意大利中意国际学校校长李雪梅说。(记者 雷风雨)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