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天津·书屋书吧“云课堂”即将开讲 满足群众阅读多元需求

2020年05月21日17:42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5月21日电 从天津市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获悉,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全民阅读工作的部署,大力营造浓厚书香氛围,进一步推动天津市农家书屋城市书吧深化改革创新提升服务效能,扎实推进全民阅读活动开展,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创新书屋书吧阅读活动模式,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教委、市农委等成员单位指导,市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市农家书屋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举办的2020书香天津·书屋书吧“云课堂”线上主题阅读活动,将于2020年5月24日下午2:00正式开讲。

据了解,首期书香天津·书屋书吧“云课堂”安排两个主题讲座,第一个主题讲座:《现代大学是如何诞生的》,围绕通过现代大学的起源探索人类科学思维的演化流变进行分享交流。主讲人:卓克。第二个主题讲座:《几个游戏让你育儿带娃更轻松》,围绕如何培养具有主动性的孩子,从孩子的天性着手,解决如何让孩子主动学习等问题进行分享互动。主讲人:楼夷。

书香天津·书屋书吧“云课堂”线上主题阅读活动,将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围绕科普、文学、艺术、农业农技、家庭亲子、健康养生等领域开展公益线上直播讲座,进一步丰富书屋书吧阅读活动资源,带动全市书屋书吧运用数字化阅读、线上活动等形式开展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阅读活动,满足群众阅读多元需求,通过阅读助农助困,使书屋书吧成为决胜脱贫攻坚的“加油站”。

此次活动作为“得到10000小时知识捐赠计划”的专场活动,将为天津市广大农民、社区居民、机关企事业员工、学生等社会各界读者提供公益知识讲座。从5月至12月,共八期,每月将通过得到平台在书香天津·书屋书吧“云课堂”推出一场在线直播知识讲座。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