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重托 建言献策

2020年05月22日10:17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肩负重托 建言献策

夏条绿已密,朱萼缀明鲜。5月的北京,景色宜人,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今天开幕。

为开好这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会议,59名住津全国政协委员抵京后,立即投入紧张的会前准备。践行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职能,结合自身实际,反复思考论证,委员们把目光投向国计民生多个领域,通过靶向性更强的提案建言,为国家和天津的发展多出良策,展现住津全国政协委员的担当。

“人才,人才,人才是发展的核心!”接受记者采访时,民盟市委会委员、天津大学侨联副主席、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先进纳米技术中心主任刘昌俊表示,结合自己的工作,经过深入调研,他在会议上递交有关优化研究生结构、提高博士生招生比例、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步伐的提案,他说,“我国研究生招生结构中博士生招生占比相对较小,尤其在一些亟须突破的关键学科领域,博士生不足已经成为重要的制约因素之一。改变我国研究生招生结构、提高博士生占比刻不容缓。”

农工党中央委员、农工党市委会副主委、南开区政协副主席许洪玲,则把关注重点投向民生领域,从医疗到教育,再到脱贫攻坚,她准备的提案建议具有浓厚的民生情怀。“在参与民主党派的脱贫攻坚工作中,我发现,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总体进展顺利,取得很大成效,但在局部地区和若干环节仍存在一些问题,尤其在贫困人口中,还存在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应该进一步加强精准识别,注重健康扶贫、医疗保障,并通过产业扶贫,提升贫困地区的内生动力。”许洪玲说。

“去年参加全国政协会议关注的是品牌打造,今年关注的是行业监管,瞄准同一领域,结合自己专业和调研实例,不断深入,推进行业发展。”市工商联执行委员会执委、滨海高新区工商联主席、天津强微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春阳的提案,瞄准化妆品行业,助推“美丽经济”发展,他说,“在我国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扩大内需、编制‘十四五’规划的大背景下,化妆品企业迫切希望国家有序放开并促进此类项目的建设,提升国内外竞争力。”(记者 刘超)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