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内贸“两港一航”精品航线服务

2020年05月22日15:31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打造内贸“两港一航”精品航线服务

时报讯5月20日,天津港集团与厦门港务控股集团在天津签署《建设世界一流港口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时,天津港集团、厦门港务控股集团、中谷海运集团签署《“两港一航”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多个领域加强合作

据了解,根据《建设世界一流港口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天津港集团和厦门港务控股集团将充分发挥各自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强化港口的综合枢纽作用,全面提升港口高质量发展水平,围绕“两港一航”航线提升、“丝路海运”品牌打造、智慧绿色港口建设、供应链业务合作、资本运作、人员交流等多个领域加强合作,建立更加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服务建设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努力把天津港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把厦门港打造成为东南国际航运中心和“海丝”核心区枢纽港,为我国经济发展和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提供重要支撑,提升全球资源配置能力,增强创新策源能力。

打出“组合拳” 拓宽“大动脉”

而根据《“两港一航”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发挥各自所属区域、业务领域的独特优势,在“两港一航”业务上进行深入合作,建立长期战略伙伴关系,共同打造天津、厦门两港运输及贸易通道,推动两港业务合作,提升竞争力,促进合作各方业务共同増长,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未来,三方将进一步强化港航合作,用专门航线、专用泊位、专用堆场、专业团队、专业服务,打造内贸“两港一航”精品航线服务,形成“两港一航”一家人关系,充分发挥交通“先行官”作用,打出服务“组合拳”,拓宽海上运输“大动脉”,促内需、稳外贸,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增强京津冀、东南沿海等国家战略地区的互联互通互享,将两港打造成为环渤海和东南沿海的内贸区域枢纽港,为更好地服务相关建设提供港口方案、打造港口样板、贡献港口力量。(记者 赵贤钰)

(责编:胡昱喆、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