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2020年05月24日13:52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5月23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天津代表团召开分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201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202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李鸿忠、张国清、段春华、齐玉、肖怀远等代表发言。

李鸿忠在发言中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代表上了一堂人民立场、群众观点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学习后深受教育、深受触动,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作为人民领袖浓浓的为民情怀和无我担当的崇高境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人民至上,就是要把人民摆在心中最高位置,在价值观层面、灵魂深处树牢为民宗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惜一切代价开展疫病救治,疫情防控斗争得到人民的衷心拥护、支持、配合,凝聚起坚不可摧的强大力量。我们要深刻认识到人民是推动历史发展的根本动力,自觉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坚持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利益,始终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

李鸿忠说,要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从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要积极主动作为,全面落实中央各项政策措施,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不断为群众办好民生实事。要主动深入群众、贴近群众,拉近与群众的自然距离、思想距离、感情距离。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密切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增强“向群众汇报”意识,坚决摒弃“怕老百姓占便宜”的思想,向群众学习,上好“人民大学”,坚决防止出现脱离群众的危险。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整治,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正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问题,永葆党的先进性和战斗力。

邓修明在发言中说,我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指挥全国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认真履行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服务好“六稳”“六保”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高玉葆在发言中说,政府工作报告突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至上,可以切实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我完全赞成。2019年,我国在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的形势下取得了不起的成就,为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也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重要贡献。

李静在发言中说,政府工作报告求是务实、精炼有力,确定的目标任务科学合理明确、符合国情社情。去年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显著成效。全市法院要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重要作用,以司法手段促进“六稳”“六保”,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服务保障。

宫鸣在发言中说,我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最关键时刻提出“依法防控”重要要求,我国依法治理的能力在应对危机中得到检验。天津市检察机关要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全力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参与社会治理,在服务“六稳”“六保”中履职尽责,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李家俊、李巍、才华、孔晓艳、杨茂荣、周潮洪、王洪海、周振海、马杰、苑广睿、邱立成、关牧村、孙丰源、刘巍、温娟、王艳、巩建丽、叶赞平、李刚、杨光、张智龙、郭红静、谢津秋、李响、王小云、杨宝玲、席真等代表作了发言,一致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大家表示,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围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大家还围绕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扩大内需、强化科技创新对经济发展支撑作用、加快医疗救治设备核心技术研发、加大应急物资储备能力建设力度、运用互联网技术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

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等有关负责同志通过视频连线听取意见建议。(记者 魏彧 米哲)

(责编:胡昱喆、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