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外国语大学举办大中小学“同上一堂抗疫思政课”教学论坛

2020年05月25日14:59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为了进一步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增强战疫思政课针对性、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天津外国语大学联合天津市第一中学、新华中学、外大附属外国语学校、外大附属滨海外国语学校、第四中学、第四十一中学、岳阳道小学、新华南路小学、马场道小学等9所学校,成立了天津外国语大学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5月23日,联盟举行云端成立仪式,并举办“同上一堂抗疫思政课”教学论坛。

思政课教师针对启蒙道德情感、打牢思想基础、提升政治素养、增强使命担当等不同学段的思政课培养任务,围绕各自教材中的爱国主义相关内容,结合全国人民抗击疫情情况,进行了展示。

天津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周红蕾介绍,联盟将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培养目标,不断提高教师参与一体化建设的意识和能力,加强各学校之间的协调互动,构建不同学段“协同作战”的思政课教育体系。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王秀阁在点评授课时表示,5位教师同上一堂课很好地体现了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整体性与层次性,符合思政课教学“知情意行”辩证统一的改革方向,本次论坛对于统筹大中小学思政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和教学侧重点可谓一次有益的尝试。

教学展示后,参会教师还围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进行热烈地交流研讨。(天津外国语大学供稿)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