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天津站发起行业真房源倡议 号召全民较真

2020年05月25日12:01  来源:北方网
 

  买房、卖房是老百姓心中的大事,真实房源能给客户安全感。每位消费者在百忙之中抽空看房,真实房源能够节省消费者的时间和精力。对于房产中介来讲,真房源是企业的底线标准。近日,以“数说新经纪探索‘真’服务”的媒体研讨会在天津召开。15家主流媒体与贝壳找房及房产新经纪品牌共同探讨如何提升房产平台信息真实性,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虚假房源的套路层出不穷,5月最新公布的南都民调中心《互联网“虚假房源”调查报告》显示,超六成受访者遇到过虚假房源,其中近八成虚假房源来自网络房产信息平台。消费者选择房地产经纪服务的指标之中,房源信息的真实性以36.6%位列第一。因此,提升服务品质、用户满意的关键,在于从根本上遏制房源不真实、信息不透明等行业弊病。

  行业发展多年,假房源为什么如顽癣般屡禁不绝?业内人士指出,除了行业套路恶习的沿程,做到真房源其背后需要付出的努力也非常巨大,难度远超想象。

  房产经纪行业发展二十年,经历过漫长的野蛮生长阶段,经纪人和门店的服务水平和理念目前仍参差不齐。同时,二手房作为一种复杂的非标商品,本身的价格、房源抵押、贷款、户口等信息也都是不同且动态变化中的,动态、实时保障其真实性难度非常大。

  服务的提升离不开技术的应用。“对于平台而言,要保障平台真正做到真房源,除了需要品质服务的理念宣导,还需要强大的技术数据支撑、完善的规则约束,以及强有力的运营管控等,对平台要求很高。”贝壳找房市场中心总监杜刚介绍。

  贝壳找房平台通过链接1.7亿套“楼盘字典”,任何上传到平台的房源,均可基于楼盘字典对房源各字段真实性进行核验排查。除此之外,贝壳的7*24小时循环策略验真体系也是真房源的保障,这是一套通过平台驱动及管控,在经纪作业中形成房源质量管理闭环的产品流程,经过智能数据模型测算,对房源进行精准打分,确保了所有房源7*24小时验真,能够从技术和实施层面保障房源真实性。

  会上,贝壳找房天津站正式发起行业真房源倡议,公开承诺,只要在贝壳房源里发现一例假房源,即可获赔百元且不设上限。贝壳号召媒体和消费者持续监督,用“较真”的态度去巡查核实平台上房源真实度,参与到真实房源信息系统建设中来,共同维护整个行业的良性循环和可持续发展。

  业内专家表示:近年来,天津市不断强化消费者保护意识,规范房产中介机构行为,起到了良好的效果。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完善,假房源将逐渐失去生存空间,真房源成为普遍共识,进而推动市场良性发展。可以看到,在贝壳的倡导下,“真房源”正在成为众多新经纪品牌自身的价值观与服务底色。

(责编:张静淇、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