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才华:民声长宜放眼量(图)

2020年05月27日10:31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民声长宜放眼量(图)

  才华代表发言 记者 杜建雄 摄

  “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引发全国人大代表、市律师协会会长、天津华盛理律师事务所主任才华强烈共鸣。

  “民声长宜放眼量。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代表的是人民的利益和意志,不能仅仅关注行业和专业动向,眼界应当更开阔,只有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时刻留心民愿民盼,为百姓精准代言,这个代表才不算白干。”才华说。

  2019年,他重点提出关于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建议,思考如何在打击非法集资的同时,加强资金清退工作──让老百姓重新拿回自己的钱。“我建议由司法机关依法开展资产处置,处置非法集资职能部门承担组织协调推动工作,借鉴其他国家做法,强化金融机构反洗钱责任担当,主动捍卫金融秩序。”

  今年,才华提出《关于贯彻落实“房住不炒”完善满足刚需群体的改善性住房需求政策的建议》《关于有效保护投资人权益的建议》《关于允许消费金融公司批量转让个人消费不良贷款的建议》等,反映的也都是百姓关心的痛点、堵点问题。

  履职以来,才华身体力行,18个议案、建议,桩桩不离民生。接待群众、宣讲政策、法律援助、走访调研……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后,他忙得不亦乐乎。

  才华表示,由于职业优势,律师有机会接触到各行各业,随时随地都相当于在调研,能体味感悟更多人的悲欢,希望法律界人士发挥好自身专长,把目光更多投向基层,投向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提出更多高质量的建议,以专业优势推动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市,当好科学立法的参与者、严格执法的推动者、公正司法的促进者和守法普法的先行者。

  2020年,抗疫是每个人都绕不过去的话题。疫情期间,无论参加市新闻发布会介绍个人行为相关注意事项,还是组织全市律师抗击疫情募捐,无论编撰《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法律知识问答》,还是重新审视我国《传染病防治法》,才华说,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自己发自内心的考量。(记者 于春沣)

(责编:李  丹、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