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江浩然::完善智能风控 保障数据隐私安全

2020年05月27日10:34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完善智能风控 保障数据隐私安全

  全国政协委员、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江浩然提出,完善智能风控创新体系,更好服务数字经济发展。

  江浩然建议,首先要完善智能风控行业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制框架。“法律法规应充分考虑个人数据保护、金融系统安全、普惠金融实施等因素,形成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行业组织多主体参与,法律、技术、自律等多种手段相结合的宏观格局。”

  江浩然建议,在监管过程中,推进包容审慎监管和柔性监管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尊重被监管者权利,通过协商、参与、指导乃至运用自我管理等灵活、柔软方式以提高监管的有效性、认可性和可持续性,避免出现“一刀切运动式监管”现象发生。同时,建议央行牵头成立行业自律组织,以间接监管的模式对行业实施监管,通过联合行业头部企业及相关机构,制定行业标准和行为准则,促进行业企业规范化运作。(记者 孟若冰 刘平 韩雯)

(责编:李  丹、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