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代表团继续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2020年05月28日10:11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天津代表团继续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昨天,天津代表团继续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年度计划、年度预算的三个决议草案。

高憬宏、宫鸣、杨茂荣、周潮洪、温娟、才华、刘巍、孙丰源、叶赞平、王小云、王艳、巩建丽、李响、杨宝玲、席真、谢津秋等代表围绕审议“两高”工作报告作了发言。

代表们一致赞成“两高”工作报告。大家表示,报告文风朴实、数据详实、图文并茂,彰显了党的领导,彰显了全面依法治国要求,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体现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一年多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两高”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大快人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安全深得民心,坚决跟“和稀泥”说不,让公共意识和规则意识深入人心,特别是在依法防控疫情和推动复工复产中展现了责任担当。

代表们建议,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要围绕贯彻实施民法典,加强民生司法保障,维护社会和经济秩序。有的代表建议,要高度重视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紧密结合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实现矛盾问题源头化解。有的代表建议,要依法公正高效审理涉黑涉恶犯罪案件,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增强群众安全感。多位来自经济领域的代表说,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要以公正司法和高效服务,积极营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大家还围绕以司法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依法保障国家惠企政策有效落实、加强产权和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以办案引领社会树牢法治观念等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通过视频系统远程听取意见建议。(记者 魏彧 米哲 佟迎宾)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