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邱立成建议:稳步提升便利店规模和密度

2020年05月29日11:00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稳步提升便利店规模和密度

“疫情来势汹汹,给我们的经济造成了不小冲击,尤其对服务业影响较大,战疫攻坚阶段,服务业一度处于瘫痪状态。”如何化危为机,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邱立成认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促进消费扩容提质,提升商业业态,让服务业企业尽快恢复、尽快发展是当务之急。新兴商业业态的发展,特别是便利店的发展是符合这种消费趋势的。

“疫情期间,很多无人便利店一直在‘坚守’,发挥了不小的作用。不久前,天津市出台的稳运行20条举措中也明确提出鼓励设置无人便利店,推动超市和便利店企业会员制业态发展的要求。”在邱立成看来,便利店作为现代化的商业业态,应朝着规模化、智慧化、连锁化和品牌化的方向发展。

他建议有关部门应从健全城市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的角度出发,稳步提升便利店规模和密度,加强规划政策引导,优化便利店网点布局,持续促进消费升级和提升城市消费,更好地满足居民便利消费、品质消费需求。

“统筹规划社区商业网点;多渠道增加门店资源,优化布局;进一步优化便利店营商环境……”邱立成还建议地方政府成立由商务、规划、住建、发改、财政等部门组成的领导小组,统一工作部署,协调解决便利店发展遇到的重大问题,将推动品牌连锁便利店加快发展落到实处。(记者 张清)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