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邱立成建议:给婴幼儿母亲更多支撑

2020年05月29日11:02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给婴幼儿母亲更多支撑

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邱立成为婴幼儿母亲发声:为了更好地保障母亲对婴幼儿的呵护,建议法律给婴幼儿母亲更多支撑和保护,诸如不强制加班,不强制异地工作。

邱立成在走访调研中发现,快节奏高消费的现实生活,让大多数工薪阶层家庭仍需夫妻双方全职就业,因此,孩子的抚养和教育问题,特别是0至3岁婴幼儿养育问题凸显出来。邱立成说,年轻夫妻因为难以独自承担养育孩子的全过程,客观上使得绝大多数家庭需要隔代教养来协助,而这又引发了“老年漂”或“老漂族”问题的出现。

邱立成建议为了儿童的健康成长,保护未成年人和妇女的正当权益,应在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和劳动法中明确规定,对于孩子仍处于0至3岁婴幼儿期的母亲,任何单位都不得强制她们在正常工作时间之外加班、异地交流或者其他类型的异地工作。(记者 张清)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