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显成效

2020年05月30日11:01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我市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显成效

  2019年,我市开展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对2018年市级环境保护督察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进行核查,对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查督办。按照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方案,全市组成12个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16个区、7个市级部门进行“回头看”,重点督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狠抓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履行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职责情况。

  督察“回头看”的结果显示,2018年市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后,各被督察单位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作为政治责任来担当,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重要抓手,建立机制、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有力推进了各级党委政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自觉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督察整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2019年底,我市2018年市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被督察单位梳理出的共407项整改内容,已有332项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剩余项目持续推进中。同时移交的70个生态环境损害追究责任的问题线索,已全部办结,共对158名责任人追究责任。

  督察“回头看”也发现,部分领导干部抓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认识还有欠缺,工作摆位不高,有的区内职能部门业务不熟、职责不清;个别督察整改工作进展有差距,“钢铁围城”未取得标志性进展,部分已取缔园区清理不彻底,污水处理与垃圾处理能力不足;还存在着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进展不均衡,入海河流稳定消劣任务艰巨等问题。

  今年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关键之年,中央和市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依然艰巨,市委、市政府将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压实硬责任,严格硬指标,强化硬措施,狠抓各项生态环境保护任务落实落地,集中力量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记者 曲晴)

(责编:韩昱君、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