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金融局助力新动能引育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5月30日11:45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近日,天津市金融局认真贯彻全市新动能引育工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地方金融组织审批服务,支持优质企业在全市设立地方金融组织并发展壮大。

据了解,市金融局紧密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地方金融组织审批实际,全面推行“网上办”,落实“不见面”审批,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审批工作顺畅有序;按照“一制三化”2.0改革要求,扎实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对四类机构20个政务服务事项操作规程逐一修订,深化“五减”“四办”,删繁就简,逐一优化;对有意向在津设立地方金融组织的申请人,专人对接,实时沟通,定期跟踪,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咨询服务,满足企业个性需求。

2020年以来,共批准设立16家地方金融组织,注册资本合计27.1亿元,支持8家存量机构变更注册资本,净增28.2亿元,新增资本合计55.3亿元。投资主体包括国家电网、徐工集团、美的集团、春秋航空、南方航空、远东宏信、哈电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东疆保税港区新设及增资地方金融组织实现纳税7264万元。据悉,市金融局下一步还将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为全市新动能引育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责编:韩昱君、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