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兽”归笼 不亦乐乎——写在2020年“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

2020年06月01日17:01  来源:北方网
 
原标题:“神兽”归笼 不亦乐乎——写在2020年“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

  “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的节日,往年我们都会记录孩子们在这一天是怎么玩儿、怎么做课外活动的,而今天,我们特别想要记录下疫情防控常态化后复课的孩子们。因为对大多数孩子来说,复课可能是这个“六一”让他们最开心的事儿。

  2020年1月13日,天津市中小学开始放寒假,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这个寒假的期限越来越长,孩子们从开始的窃喜、放飞自我,到开启每天一个人面对屏幕的网课模式,再到后来发现原来学校不仅是学习知识的地方,还是享受校园教育资源、与同学相伴成长的地方,孩子们才真正意识到——上学,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

  从4月20日天津市高三、初三毕业班复课,到5月18日高中一、二年级、初中一、二年级、小学四、五、六年级复课,再到6月2日,全市小学一、二、三年级及特殊教育学校同步复课开学,全市公办幼儿园开园,民办幼儿园(含托幼点)经所在区核验同意后,自主选择开园时间。“神兽”们终于纷纷归笼,重回校园生活。

  相信复课的开心过后,孩子们一定会把2020年这个超长寒假所带给他们的感受,深深记在心里。

  祝亲爱的小朋友们,儿童节快乐!

  (采写:周伟 王津 张立 刘乃文 编辑/刘筝 云窗工作室出品)

(责编:李  丹、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