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银税互动解难题 税务助企促发展

2020年06月03日15:53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为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以“税务护苗”百日集中行动为契机,积极做好“护苗员”,充分发挥“银税互动”平台作用,为企业和银行机构牵线搭桥,帮助企业以“信”换“贷”,解决“资金之渴”。

天津乐友达康超市连锁有限公司是第三税务分局管辖的一家连锁超市,主营婴幼儿用品,在天津市有近80家门店、400多名员工。2020年1-4月,因疫情影响,该企业部分门店处于关门闭店状态,整体销售额下降非常严重,月均销售额同比2019年下降26%,企业资金流紧张,经营困难。

在企业经营的困难时刻,第三税务分局主动联系企业了解相关情况,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通过微信、电话会议等方式多次与企业进行沟通,讲解疫情期间国家出台的相关优惠政策,详细介绍通过“线上银税互动平台”贷款的办理条件及流程,并且及时将企业经营困难的情况报告天津市税务局,由其接洽天津市金融局为企业协调资金贷款事项,为企业搭建出一条与银行部门有效沟通的桥梁。最终,经多方努力,天津乐友达康超市连锁有限公司实现融资2800万元,极大程度地缓解了企业资金不足问题。企业负责人张总表示:“银税互动把纳税信用变成了真金白银,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感谢税务部门一直以来的精诚服务,是他们的保驾护航为我们企业解决了难题,寻得了生机!”

第三税务分局局长李刚表示,在接下来的“税务护苗行动”中,第三税务分局将继续加大“银税互动”平台的宣传推广力度,进一步提升“银税贷”产品的社会认知度,帮助更多企业解决资金难题,助力复工复产,促进经济发展。(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供稿)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