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天津城西供电公司“十化”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20年06月04日10:41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日前,国网天津城西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到西青区第六埠村开展“攻坚克难 提质增效”主题党日活动,落实美丽乡村“十化”工作要求,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发展。

6月1日,国网天津城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在辛口镇第六埠村巡视时发现,天津市宏乐奶牛养殖有限公司供电的上级电源线路存在避雷器脱落现象。雨季即将来临,雷击风险增加,一旦停电将会影响牛舍的降温,不仅影响奶牛的成长,而且对奶牛的出奶率和乳脂也会产生影响,更可能导致奶牛出现死亡的情况。

当日下午,城西公司依照应急抢修处理机制,组织作业人员对该埠31线路进行抢修。在做好各项防疫措施和安全措施的前提下,作业人员登杆进行停电现场检查处缺,对避雷器进行试验性能检测并恢复引线固定,全程电力抢修仅用时40分钟,有效保障了雷雨季节企业和村民用电的安全,促进乡村产业发展。

城西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采取多种措施服务村民,对该村配电线路进行巡视,排查缺陷隐患,并对线路通道内的杂草、杂物等进行清除,保证供电设施整洁化;对共用变压器装设围栏,挂贴标识牌、安全警示牌,使设备标识完备化、安全化;上门为用户检查电能表,整理跨街线路和入户线路,改善村容村貌。

同时,城西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还开展了现场售电服务,推广“网上国网”app等线上购电方法,解决疫情期间购电困难问题,并向村民介绍安全用电知识、省电小窍门和“煤改电”等惠民政策,让服务更加便民化。(国网天津城西供电公司供稿)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