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东区多种形式开展环保主题宣传实践活动

2020年06月05日17:37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在第49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天津市河东区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系列环保活动,让公众深入了解并参与环保,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低碳理念,参与到“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这一世界环境日主题当中,为文明和谐生态宜居新河东贡献力量。

关注企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

作为系列环保活动之一的“重头戏”,6月5日,河东区生态环境局联合驻区优秀企业代表天津津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举办企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交流会。

会上,天津津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环保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危险废物管理经验。随后,第三方环境咨询服务机构技术人员对危险废物转移、贮存等规范化管理政策进行现场解读。

近年来,随着河东区环境治理和污染防治工作的不断推进,生态环境不断改善。但仍存在短板和不足,尤其是部分企业的危险废物管理工作与落实规范化标准上存在一定的差距。今年4月20日至28日,区生态环境局按照规范标准对危险废物企业进行了排放达标检查工作,并对不达标单位进行督促整改。

区生态环境局将持续跟进并关注企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不断搭建并拓展相关平台,切实加强各单位之间的联系与信息资源共享,及时提供帮扶及环保问题咨询等优质服务。通过此次培训,也希望各单位积极落实处理危险废物的主体责任,全面提高企业的规范化管理水平,真正做到保护环境,从我做起,大家齐动手同攻坚,共建绿色之区,共享美丽河东。

交流会结束后,津日企业环保负责人带领与会人员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

让学生近距离感受环境保护

香山道小学开展了“弘扬生态文明,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问卷调查活动。针对学生年龄特点设计的问卷中提出了“你认为环境保护与自己遥远吗?”“从哪里获得的环境保护知识?”“房间或教室没人时是否关灯?”等问题。旨在拉近学生与环境保护之间的距离,使他们意识到环境保护就在身边的方方面面,在遇到破坏环境的情况时,能够尽己所能保护环境。

小学生画出美丽环境。河东区供图

受到疫情的影响,漫长的假期过后学生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很多同学惊喜地发现学校增设了小木椅,更换了花坛里的花草,学校的环境焕然一新。在开学第一天,老师们还带着学生欣赏了校园美景,消除同学们对校园的陌生感。同学们纷纷表示,看到了校园里的景色,感受到美丽的环境包围着自己,坐在明亮的教室中,心情都变得愉悦起来,大家都希望学校变得更美好,环境更优美。很多同学还希望自己的所到之处不仅仅只有校园这么美丽,还希望身边每一处景物、环境都变得优美起来,给人们带来愉快的心情。在此次活动过后,香山道小学希望这一点需要同学们努力,和家人共同打造美丽环境。

香山道小学一直秉承着创设绿色生态校园,培育积极向上苗苗的理念。在此次活动过后,愿同学们更加努力,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捡起一张废纸、关闭一个水龙头、拒绝食用野味……和家人朋友共同创造美丽环境、美好生活。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