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银税互动 今年前5月为19352户企业授信81.12亿元

2020年06月11日09:40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蓟州区兴达农机专业合作社主要经营机械耕整地、播种施肥、中耕除草、粮食收割、农田运输、秸秆还田等业务。为尽快弥补疫情防控期间造成的经济损失,该企业对原有设备进行更新改造,计划购进新农机以满足业务需求,但一直苦于资金紧张未能实施该计划。自“税务护苗百日行动”以来,蓟州区税务局主动作为,帮助该企业通过邮储银行办理了50万信用贷款额度,解决了企业的资金难题。该企业法定代表人于庆忠高兴地说:“非常感谢税务局提醒我们用纳税信用去贷款,中央不但具有免抵押、利率低、随借随还的优点,还能实现网上办理,手续简便,审批效率高,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2019年7月,天津市税务局、市金融局合作搭建了“线上银税互动服务平台”。自此,“银税互动”从2015年的线下“单轨推动”升级为线下线上“双轨驱动”,实现了“银税互动”产品从申请、审批、授信到放贷的线上“一站式”办理。企业凭借纳税信用就可以足不出户申请到无抵押、免担保的纯信用贷款,办理时间仅仅5分钟。

通过前期的调研走访,津南区税务干部了解到天津常道伟业科技有限公司面临着严重的资金短缺。区税务局联合天津农商银行辛庄支行根据企业纳税信用状况良好的状况,开启了“信用贷款”直通车,为其优化贷款审批流程,加快放贷速度。“这笔440万元信用贷款缓解了企业当前复工复产的资金压力,为我们的生存撑起了一片天。”企业负责人激动地说。

自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市税务局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税务总局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税务部门的职能作用,通过“银税互动”加大对企业复工复产的支持力度,解决企业资金难问题。利用“线上银税互动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非接触式”贷款业务,仅1至5月就为全市19352户企业授信81.12亿元。

下一步,天津税务系统还将不断完善纳税信用机制,创新“银税互动”方式和内容,积极构建银税综合服务格局,力求通过银税服务资源整合,结合正在开展的“护苗促发展 税务在行动”百日行动,集中搜集企业需求,对确有资金困难的企业,主动出击,精准对接,帮助守信企业解决资金问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使更多守信纳税人在银税互动合作中受益,为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