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天津电力防汛度夏“万事俱备” 确保“供电堤坝”无恙

2020年06月11日12:28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6月11日电 (唐心怡)6月10日,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按照天津市防汛工作安排,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完成了汛前防汛准备专项督查工作,天津供电防汛“堤坝”已经筑牢。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天津汛期灾害事件可能集中多发频发,防汛形势严峻。国网天津电力根据天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印发的《天津市2020年防汛抗旱工作安排意见》,在抓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提早动手、提前谋划,部署了2020年防汛工作目标以及26项重点工作任务,并根据新修订的防台风防汛预案,组织所辖变电站和输电线路运维人员全力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完成排查设备隐患和治理3863处,下发客户用电检查隐患通知书335份。按照“一处一预案”原则,完成236个防汛重点部位及泵站应急预案修订。为提升防汛度夏的供电可靠性,有序推进光华桥地道泵站电源线新建、建国道雨水泵站单电源改双电源等30项重要排水泵站电源线工程。目前,天津迎峰度夏工程已完成31项,6月底全面完成128项,将有力支撑迎峰度夏和防汛度夏工作。同时,防汛沙袋、苫布、应急照明灯、抽水泵等防汛常用物资,线缆、开关、变压器备品备件等“万事俱备”。

防汛度夏期间,国网天津电力将强化汛期值班,做好汛情、灾情信息归口管理和报送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3个城市供电网应急抢修中心,5支应急抢修专业队伍随时待命。同时,109支共计1614人的抢修队伍,105台可涉水车辆,90余台套应急发电车、应急照明车等应急抢修装备“整装待发”确保防汛期间应急响应。

(责编:唐心怡、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