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综合能源专家服务站成立 联合互补推动科技创新

2020年06月11日16:09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综合能源专家服务站成立会暨天津综合能源发展论坛现场

人民网天津6月11日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和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中国科协2020年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方案》和《天津市实施中国科协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方案》部署要求,6月11日,天津市科协与中国能源研究会组织召开“天津综合能源专家服务站成立会暨天津综合能源发展论坛”活动,围绕综合能源研究推动天津市工业绿色与能源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吕昭平作在线致辞,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史玉波,天津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国网天津电力公司副总经理陈竟成,国网综合能源服务公司副总经理范振华及天津大学校长助理刘宁教授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现场,中国能源研究会、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国网(天津)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天津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天津综合能源专家服务站。根据协议,四方将合作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与科普宣传,共同建设综合能源绿色数据中心,携手研究综合能源领域内的重大项目、重大问题,努力推进构建天津市综合能源产业生态圈,服务高质量发展。史玉波、陆为民等为中国能源研究会天津综合能源专家服务站和天津市新能源产学联合体进行揭牌。活动期间,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能源系统所主任周伏秋、天津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贾宏杰、中国能建集团华东设计院智慧能源中心主任吴俊宏分别作了题为“新基建背景下综合能源服务发展前景”“用户侧综合能源的多主体博弈理论和技术”与“综合能源服务规划重点及天津市发展路径探讨”学术报告。

此次揭牌的“天津市新能源产学联合体”是在中国能源研究会的指导下,本着联合互补、跨界融合、协同创新的原则,由天津市科协所属新能源领域及相关学科的近20个市级学会和天津市新能源产业领域内的近40家科技型企业共同组建。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