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5个月天津港集团港口生产实现“双增长”

2020年06月11日16:33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当好“先行官” 逆势稳增长(图)

图片由天津港集团提供

在危机中孕育新机遇,在变局中打开新局面。继4月实现“双增长”后,6月7日,天津港集团再传喜讯,今年前5个月,天津港集团完成货物吞吐量1.68亿吨、集装箱吞吐量689.5万标准箱,分别同比增长1%和1.6%,再次交出“双增长”成绩单,实现逆势稳增长,全力助力“六保”“六稳”,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补断点通堵点,强化港口合作,加速提升服务效率。疫情发生以来,天津港集团主动应对疫情挑战,充分发挥港口在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和经济社会循环的“先行官”作用。成立134个服务队,密集走访中远海运、马士基等世界知名航运企业,深入对接吉林长春、新疆和田、宁夏银川等地政府,促成长春至天津“北粮南运”铁路班列常态化运行、华南地区至新疆的集装箱氧化铝重去重回海铁联运项目落户、宁夏伊品味精内蒙古赤峰分厂外贸货物在天津港出口,助力长城汽车恢复出口。今年前5个月,环渤海内支线和海铁联运完成28.2万标准箱和31.1万标准箱,分别同比劲增24.4% 和36.4%,显示出强劲增长态势。同时,全方位加强战略合作,扩大港口“朋友圈”,打造发展共同体,先后开通“天津至胡志明”集装箱航线、“天津至宁波”滚装航线、“天津至揭阳”钢材班轮航线、“天津至钦州”集装箱直航航线4条,合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保障海上运输大通道安全畅通。

更重要的是,在口岸各单位协同发力,港口作业效率进一步提升。在海事局支持下,实行船舶动态“零报告”制度,实现船舶完工即离,今年前5月共压缩船舶在港停时1713小时。目前,在各方密切合作下,天津港集团集装箱重点作业线效率、在泊船时效率、船舶直靠率同比提升均超10%以上,马士基、中远海运等主要船公司欧线、美西等航线效率始终保持全球港口前列。(记者 万红)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