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天津电力发福利 促进清洁能源汽车消费

2020年06月11日10:38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6月10日,家住天津市和平区的杨先生利用手机“电e宝”App,填写用户姓名、户号及充电桩等信息,注册申报新购置新能源小客车充电消费劵,享受政府为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发放的福利。

据了解,日前,天津市政府发布《天津市促进汽车消费的若干措施》(简称“《措施》”),放宽限购限行、优化汽车消费结构、营造汽车消费环境,促进汽车消费,对2020年6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天津市新购置新能源小客车每辆给予2000元汽车充电消费劵。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迅速对接《措施》中新购置新能源小客车充电消费劵发放工作,落实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协调国网电子商务公司和充电桩企业,完善“电e宝”平台功能,为消费劵申领使用做好充足准备。

截至6月初,已完成“电e宝”平台“充电消费劵”板块申报注册、激活和充值等功能部署,完备的流程设置和人性化操作模式将为天津市广大新能源汽车新购用户提供便捷的充值服务,也为政府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优化汽车消费结构提供有力支撑。

6月10日为注册申报新购置新能源汽车充电消费劵的首日,充电消费劵申领人可使用“电e宝”App注册,申报使用新购置新能源小客车电子消费劵,享受新能源汽车福利。充电消费劵申领人通过“电e宝”App选择充电桩服务企业进行充值,充值金额划入申领人在该充电桩企业的个人账户,用于充电消费。充电消费劵可进行多次、为多个充电桩企业个人账户充值。充电消费卷仅限于申领人已在“电e宝”平台注册的充电桩服务企业所设置的账户进行充值,不可提现和转让,充值金额超过充电消费劵上限2000元后,充电消费劵将自动注销实效。

此外,《措施》着眼营造良好的汽车消费环境。国网天津电力落实相关要求,结合天津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新能源汽车充电配套设施建设。2020年,将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布局,落实天津市新建小区充电设施标准,推动老旧小区、公交场站、商场、园区、公共停车场等充电设施建设。计划年内新建各类公共充电桩4000余台,有效应对快速发展的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

(责编:张静淇、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