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成立综合能源专家服务站 推进能源生产消费模式升级

2020年06月13日11:20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6月12日电 6月11日,中国能源研究会、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国网(天津)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天津大学签署合作协议,组建天津综合能源专家服务站,深化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能源领域的落地实践,共同推进综合能源技术和产业发展,促进天津市能源生产消费模式的优化升级。

根据合作协议,四家单位将共同做好天津综合能源专家服务站的建设运营,围绕天津市与国家电网公司签署的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打造能源革命先锋城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展综合能源领域技术创新与典型模式研究,为天津市能源经济发展战略、综合能源产业发展提供前瞻性建议。协助重点行业、企业开展工业节能诊断工作,以先进的能源利用模式和节能技术推动园区、工厂等用户进行能源利用技术改造与提升,助力天津市工业能效和能源综合利用水平提升。同时,专家服务站还将开展绿色园区建设研究、绿色数据中心试点建设、综合能源科普宣传、高水平学术交流与合作等工作,共建“综合能源”产业生态圈,促进天津市综合能源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为“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提供智慧能源支撑。

近年来,综合能源服务已经在天津得到了广泛应用与推广,建成国网北方客服中心、智慧能源小镇等风、光、储、地热等多能互补项目,在大型商业综合体、企业、医院、学校及各类园区,推广以电为中心的冷、热、电、气综合能源利用模式,为大型工业企业、园区提供余热回收利用服务,大幅降低了客户用能成本。同时建成综合能源服务中心,组建“中国(天津)智慧能源服务产业发展联盟”,为客户提供“一揽子”能源服务,更好支撑节能减排,助推天津市能源结构转型升级。

(责编:李丹、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