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天津分行全面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2020年06月16日13:18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为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和安全意识,建立公众教育服务工作长效机制,普及广大民众金融知识、强化银行从业人员对消费者保护意识、提高金融工具利用率、增强风险防范意识,邮储银行天津分行自6月起在全辖范围内开展宣传活动。

各网点利用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材料传播电信诈骗的各种手段和特征,普及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典型手法及应对措施、转账汇款注意事项、买卖账户社会危害、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和支付结算常识等内容。在理财经理区域设置金融知识咨询站点,向社会公众解答关于金融知识的疑问。在电子屏滚动播放“凝聚你我力量 让金融消费更温暖”宣传口号。

河东区支行组成宣传志愿者队在未来广场向过往顾客介绍个人信息保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支付安全、理财等知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范期间涉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问题答疑解惑。

宝坻区支行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开展了“缤纷六一 快乐小小银行家”活动。给小朋友们讲解简单的理财小常识以及防范电信诈骗相关常识,最后针对小朋友压岁钱如何理财开展答题互动,营业网点理财大姐姐们还向小朋友展示点钞方法并组织小朋友们开展点钞竞赛,小朋友们踊跃参加,现场气氛很活跃,最后为小朋友们颁发了“小小银行家”的奖状和文具盒等小礼品。

“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还在继续,邮储银行天津分行正在将最基本、最实用、最急需的金融知识送到千家万户,为全面提升银行业消费者金融安全意识和金融素质而努力。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