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农商银行:加快推进零售业务数字化转型 建设“智慧银行”

2020年06月17日10:13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滨海农商银行践行新发展理念,与金融科技机构紧密合作,融合工作生活场景,联手打造金融“生态圈”,推动金融服务向数字化、人性化、敏捷化转型,着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该行把握银行业务互联网化趋势,加快推进个人负债业务和资产业务线上化、数字化发展,扩大了获客覆盖范围。推出的线上个人信用贷款产品“滨银喵喵贷”,全流程线上自动审批,纯信用、额度高、利率低,重点针对个人消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经营资金需求,一次授信,终身有效,其高效便捷的使用体验迅速打开个人信贷市场,上线一年新增基础客户76.6万人次,累计放款35.12亿元,上线当年实现盈利。积极与支付宝、京东金融、百度度小满、360金融、小米金融等35家互联网金融头部机构开展线上导流合作,成为天津市第一家、全国首批开展互联网存款业务的农商银行。

同时,该行围绕优化客户体验,持续深化与腾讯、蚂蚁金服等高新技术行业领军者合作,建设线上金融“生态圈”,打造“滨银·满天星”公益品牌,推出“线上办理业务兑换公益积分”活动,在疫情期间引导客户线上办理业务,参与战疫捐助,保证各项业务正常开展,赢得了客户广泛好评。近日该行携手小米成功研发上线“小米智能音箱滨海家庭银行”服务,成功将金融服务嵌入智能家居生活,在个人账户查询、家庭资产管理、智能语音客服、小额生活缴费、儿童财商课程等领域满足各年龄层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为提高业务响应能力,该行加快推进远程银行和智慧语音项目建设,以全面覆盖临柜业务为目标,实现柜台业务线上化,向“服务、营销、远程业务办理”为一体的多功能远程银行中心转型。预计年内将通过远程发卡,满足金融服务需求,进一步提升柜台业务的办理效率,实现24小时在线办理柜台业务,节约人力成本,提高网点产能。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