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群众汇报”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启动 搭建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连心桥

2020年06月17日11:56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6月17日电 昨日,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启动“向群众汇报”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许颖悟介绍了“向群众汇报”系列新闻发布会的整体情况。

许颖悟介绍,为进一步创新新闻发布形式、提升发布效果,在去年“向群众汇报——2019年委办局长年终系列访谈”主题新闻发布会的基础上,按照市委宣传部的要求,今年市政府新闻办会同市委网信办、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将继续举办“向群众汇报”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邀请各区、各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向群众汇报,并与广大观众、听众、网友、媒体互动交流,切实搭建起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今年的“向群众汇报”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将围绕抓好“六稳”“六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涉及人民群众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的民计民生、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科技发明创新成果、重大改革举措等内容,以提出问题、改进落实、向群众汇报为主导,做好政策解读,解疑释惑,回应群众关切,开展舆论监督,不断提升新闻发布内容的传播价值和引导力。

作为今年“向群众汇报”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的先导,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政府办公厅与海河传媒中心于今年5月18日至6月24日,在天津新闻广播《公仆走进直播间》栏目联合组织推出“迎难而上,双战双赢—2020区长访谈”。截至目前,已有中心十区、武清、宝坻等十几位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走进津云中央厨房直播间,向群众汇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进展和具体举措,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为群众排忧解难。节目开播以来,在全市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区长访谈中,还推出了“迎难而上 区长代言”短视频互动活动,邀请十六位区长为区域内重点文化旅游名片或重点产业等录制推介短视频,播发后引发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纷纷点赞说好,被天津各大新媒体平台和政府部门的微信公众号转发,也引起全国媒体关注,传播效果超出预期。今后,市委宣传部将会同市委网信办、市政府办公厅整合十六位区长代言短视频,在世界智能大会召开前夕,利用“天津发布”“感知天津”公众号、“ITianjin 爱天津”公众号和中央媒体平台,向海内外集中发布“迎难而上 区长代言”短视频中英文版,营造强大的宣传态势,树立良好的天津城市和区域形象,助推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

下一步,市政府新闻办将努力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市政府各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各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将定期走进新闻发布会和直播间,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倾听群众声音。对群众在节目中反映的问题,市政府办公厅将要求相关职能部门明确责任人和办理时限,加大督办反馈力度,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责编:胡昱喆、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