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静海区税务局组织开展税收业务知识培训 提高税务干部综合能力

2020年06月18日09:39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为进一步提高税务干部综合能力、业务水平,激发税务干部的工作积极性,更好的提升战胜疫情能力,高标准完成税收工作。近日,天津市静海区税务局启动了“提升能力战疫情 税收知识大讲堂”活动。

本次大讲堂活动以全面提升干部综合水平为主旨,以各科所业务骨干作为师资力量,每周安排2小时讲课时间,补齐专业人才不足和干部业务偏科的税收治理能力短板。

配优配强师资力量,统筹规划课程安排。预先审核师资力量,积极主动与业务科室对接,了解授课计划、授课内容及讲师备课情况,以廉政教育、征管业务流程、社保费和非税收入、个人所得税政策、网上税务局业务、纳税服务知识为主要内容,统筹规划大讲堂课程安排,切实提高培训质效。

结合疫情防控需要,采取视频培训方式。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培训采取视频方式,设置1个主会场和13个分会场,事前进行通信设备调试,确保全局干部能够按时参加,实现培训全覆盖。

明确逢训必考要求,确保培训取得实效。按照“积极参与、覆盖全员、端正态度”的总要求,以全员知识测试为检验,把学习理论与解决思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坚持教学相长、学学相长,充分调动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据统计,截止目前该局参加培训人数达206人,为全面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税费政策落实,推动“税务护苗行动”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