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茂君深入交通站点和发热门诊暗访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6月19日15:29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常态化严格落实防控举措 确保万无一失

连茂君强调

■ 地铁站、火车站都是重要的交通枢纽,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要严格落实乘客佩戴口罩、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引导乘客保持安全间隔距离,努力营造安全出行环境。

■ 医院是疫情防控的主战场,要进一步优化细化接诊分诊流程,加强发热门诊力量,增加发热门诊流调职能,做到科学分诊、清晰导引、就近从快、高效处置,坚决防止院内交叉感染。

■ 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京津联防联控联动,强化源头防控,进一步加强交通场站、医院、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控,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发现问题隐患,要第一时间高效处置,确保万无一失,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6月18日,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深入新区部分交通站点和医院发热门诊,实地暗访检查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

连茂君先后来到地铁9号线太湖路站和高铁滨海站,在进出站口、临时隔离点等处,察看体温检测、扫码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向闻讯赶来的场站负责人询问客流量、进出站流程、处置预案等情况。他强调,地铁站、火车站都是重要的交通枢纽,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要严格落实乘客佩戴口罩、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引导乘客保持安全间隔距离,努力营造安全出行环境。

随后,连茂君来到第五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和急诊大厅,仔细询问接诊数量、诊疗处置流程、医护人员防护等情况。他强调,医院是疫情防控的主战场,要进一步优化细化接诊分诊流程,加强发热门诊力量,增加发热门诊流调职能,做到科学分诊、清晰导引、就近从快、高效处置,坚决防止院内交叉感染。要关心爱护医护人员,解决好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全力保障医护人员健康安全。

连茂君在暗访检查中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京津联防联控联动,强化源头防控,进一步加强交通场站、医院、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控,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发现问题隐患,要第一时间高效处置,确保万无一失,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马波参加。(记者 徐晶晶)

(责编:唐心怡、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