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云集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

2020年06月20日10:39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大咖云集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

“疫情之下,今年的线上智能大会注定不同,疫情打乱了很多企业的运营和人们的正常生活,但是也显示出了人工智能领域科技创新给企业带来的突破,以及给人们生活带来的便利。GE是一家有128年历史的工业公司,在天津拥有能源与医疗制造基地,我们关注天津,关注世界智能大会,也期待世界智能大会成为世界智能潮流的风向标。”GE全球副总裁、GE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向伟明通过视频这样寄语即将召开的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

同样的,霍尼韦尔中国区总裁张宇峰认为,世界智能大会为企业搭建了激荡思想、携手创新、共话智能未来的绝佳平台。“我们公司正致力于将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深度融合,以工业物联网等技术解决经济和社会挑战,与此次大会的主题深度共鸣。天津作为世界智能大会的发源地和举办地,正引领中国政府和企业投资智能科技和创新,打造代表未来的智能城市。霍尼韦尔非常荣幸成为天津新一轮智能产业高地建设的企业伙伴,将继续深化与天津高等院校与科研单位的合作,全力推动全国物联网人才的培养和科技创新,凭借在智能制造和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创新解决方案,为‘天津智港’的早日建成贡献一份绵薄之力。”张宇峰说。

施耐德中国区副总裁李晓勇、SEW总经理张胜利、诺维信中国区总裁戴彤等企业家也纷纷通过视频连线寄语大会。记者获悉,除了英特尔、SAP等世界知名企业将以不同形式深度参与大会外,日本自民党人工智能本部长塩谷立、韩国首尔市市长朴元淳等国际政要将在大会致辞,表达与中国、天津在智能科技领域深度合作的意愿。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埃德蒙·费尔普斯,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生命3.0》作者、麻省理工学院物理系终身教授迈克斯·泰格马克、图灵奖获得者罗杰·瑞迪将在主题峰会发表演讲。

国内企业家方面,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坚,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腾讯集团首席运营官任宇昕,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紫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伟国,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历军,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公司总裁曲道奎等将共聚一堂,针对疫情之后智能科技领域的发展方向、人工智能在各行各业的新发展、生物技术发展等方面发表重要观点。

大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大会将突出新时代的深刻内涵,突出新生活的全新理念,突出新产业的重大机遇和突出国际化,将围绕后疫情时代特点,深入探讨新一代人工智能等智能科技产业发展的创新点和增长点,为疫情常态化下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的应用场景和解决方案,把大会打造成迈向智能新时代、引领发展新潮流、展示中国新作为的全新窗口。(记者 吴巧君)

(责编:胡昱喆、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