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教育园区携手津南区 推动创新发展聚集区建设

2020年06月20日11:12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推动创新发展聚集区建设

作为建设单位,近日,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联合有关专家对天津海河教育园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简称“红馆”)进行了内容升级。“此次,我们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入到‘红馆’的展示内容中,同时将在此次抗疫中所体现出的中国精神和制度优势以更加鲜活的形式呈现出来,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主任郭彬表示。

现如今,“红馆”已成为津南区党政机关干部、党员以及海河教育园区师生的日常学习基地。加强区内党员干部和师生思政教育,也是海河教育园区与津南区共同推进创新发展聚集区建设的一项有力举措。

在联手加强思政教育的同时,近年来,海河教育园区还与津南区联动,加快推动产教融合。前不久,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与津南区召开推进创新发展聚集区建设第一次联席会议,联合成立了“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工作领导小组”,组建推动创新发展聚集区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社会治理体系三个工作专班。聘请专业团队,启动《创新发展聚集区发展规划》编制。全面梳理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和10所园区职业院校科技研发、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资源,建立台账,动态跟踪。

据了解,截至目前,已联合建立了6所高校研究院,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累计注册企业380余家,实现销售收入5.69亿元。(记者 杜洋洋 张雯婧)

(责编:胡昱喆、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