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诚所至·协作同甘”东西部协作电商产业节启动

2020年06月21日15:36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陶建/摄 

人民网天津6月21日电 20日下午,“津诚所至·协作同甘”东西部协作电商产业节在天津主会场和甘肃崆峒、庄浪、卓尼三地分会场同步启动,以网为媒,“靶向扶贫”的电商产业扶贫项目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再添助力。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平凉市委书记郭承录,市合作交流办副主任王东,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顾廷新,河西区委书记李学义,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德志,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天津市对口支援甘肃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袁新河,甘肃省扶贫办副主任、天津市对口支援甘肃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陈世忠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此次电商产业节由天津市河西区人民政府,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人民政府、庄浪县人民政府,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人民政府、京东智联云、京东物流联合主办。本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精神,电商产业节以云为媒、以电商为平台,开启了“消费扶贫+产业扶贫+技术扶贫”的脱贫攻坚创新之门,助力西部贫困地区消费升级和电商产业发展。

活动中,河西主会场、甘肃三地分会场相关领导及京东智联云相关负责人分别发言。活动还以短视频推介的方式,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本届产业节超级带货王大赛的赛制形式和选拔方式。随后,来自天津主会场和甘肃三地分会场的相关领导同时按下启动键,启动东西部协作电商产业节,将活动推向高潮。各会场表演了极具当地特色的民俗文艺节目,天津主会场还以线上直播带货的方式展示扶贫地区的农副特色产品。

产业节同步开启直播带货的超级“擂台赛”,特邀百位主播和网红达人,在6月21日至6月30日期间,通过多个平台连续10天直播带货。大赛将以每个主播直播带货的最终销售额评定成绩,确定排名。排名前8的带货达人将进入总决赛,争夺最终的“超级带货王”。

作为东西部协作电商产业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大赛开始前,河西区举办了电商产业技能培训,通过“线下+线上”双轨并行的培训方式,借助京东云会议系统,同步向崆峒区、庄浪县、卓尼县三大培训分会场输入新鲜的电商直播知识,培养100余名专业主播人才,这些经过学习的专业主播,将在产销助农、品牌强农等方面发挥网络视听新媒体的积极作用,在产业节期间,他们将把培训中学到的电商新知识、新技能学以至用,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助力特色产品打开新的销售路径。

据了解,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以来,河西区聚焦产业、关注民生、精准帮扶,用一项项民生工程、一批批产业项目,助力受援地区打好脱贫攻坚战。以电商产业节为契机,河西区将以更高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积极抓好网络扶贫协作工作,挖掘互联网和信息化在精准脱贫中的潜力,探索实施“互联网+消费扶贫”的创新模式,“技能扶贫+消费扶贫+产业扶贫”多线并行,实现消费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人才扶贫等各方面齐头并进,推动津甘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促进河西区与甘肃三县区全方位深度交流。

(责编:陶建、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