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猪存出栏数量增加了

2020年06月22日11:37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生猪存出栏数量增加了

“今年5月,区政府又给我们猪场提供了50多万元资金,帮助我们改善了猪舍环境,更好地抵御各种病害,增加猪场存出栏能力,特别棒!”日前,记者来到我市最大的个体养猪场──位于武清区的天津农康养殖公司,负责人高雪鹏欣喜地对记者说道。

高雪鹏告诉记者,现在还处于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安全生产,猪场采取全封闭措施,除饲养员外,其他人员一律不能进入猪舍,严防有害病菌侵入。武清区畜牧部门及时送来了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用品,确保了工作人员安全。依靠政府补贴资金,猪舍增加了保护措施,环境比以前改善了很多。猪舍干净了,猪就不容易患病,就可以多出栏,增加市场猪肉供应量。

武清区畜牧主管部门负责人付卫田说,为帮助养猪户加快恢复生猪生产,今年1月份,按照市政府部署,他们给养猪户及时发放了能繁母猪补贴,天津农康养殖公司获得了140多万元。进入4月份,随着我市复工复产速度的加快,猪肉需求量增加。为此,武清区政府又专门拿出650万元资金,对全区13个规模养猪场进行补贴,加大生猪存出栏数量,效果良好,年底可增加生猪出栏5万多头。

高雪鹏说,2019年以来,受非洲猪瘟影响,能繁母猪数量减少,价格飙升,多亏政府部门及时伸出援手,帮助猪场渡过难关,共发放政府补贴200万元左右,促使能繁母猪存栏达到6000多头,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500多头,商品育肥猪存出栏数量也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0%以上。

为扩大养猪规模,在政府部门大力支持下,天津农康养殖公司又在武清区东马圈镇新建了第二养猪场──阳光房。记者看到,一排排猪舍跟传统猪舍完全不同,整个猪舍高3.5米,阳面全是落地窗,让猪舍内洒满阳光。

付卫田介绍,冬天阳光照进猪舍后,可促使猪舍迅速升温,帮助生猪抵御寒潮低温天气,大大减少各种病害发生,促使生猪更好地生长。政府部门一路绿灯,全方位支持。

“到年底,这个猪场可新增生猪出栏5000多头!”高雪鹏笑着说。(记者 陈忠权)

(责编:唐心怡、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