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全社会参与对口扶贫 效果明显

2020年06月22日12:05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全社会参与对口扶贫 效果明显

从市扶贫支援办获悉,今年以来,天津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募集活动,取得良好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共募集款物2.06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2/3,是去年同期的近3.5倍。

据了解,本市各区依托本区特色资源和优势,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河西区开通线上捐助专用通道,通过线上线下互动筹集善款;东丽区组织金融系统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动员号召金融系统捐赠款物、奉献爱心;津南区开展“点亮微心愿、守护微梦想”系列活动,通过微心愿、微课堂、微视野三大类项目实施精准帮扶。

市级单位充分发挥条口资源优势,开展特色鲜明、效果明显的社会动员活动。团市委开展“筑梦微心愿、精准助脱贫”活动,募集资金330万元,拟帮助1万余名贫困家庭儿童实现微心愿;市妇联开展“爱心家庭一元捐”网络募集活动,吸引21万名网民参与,筹集善款213.5万元,致力于困难大病妇女救助、贫困大学生助学和贫困家庭儿童关爱工作;市慈善协会围绕助学、助医、助老、助残及农村书屋等,向全社会推出“公益宝”扶贫助困项目;市红十字会开通“网上募捐箱”,与天津女排签署天津东西部扶贫形象代言协议,拍摄微视频展开宣传;中石化天津石油分公司策划实施“1+1”爱心加油卡项目,建立“普通市民+爱心企业+慈善组织+贫困群众”爱心链接。

同时,本市将对口帮扶地区3个未脱贫摘帽县和46个深度贫困村作为社会帮扶的重点,集中攻坚。市级部门与区搭配,向未脱贫摘帽县捐赠款物0.22亿元。同时,依托民企和社会组织优势,助力深度贫困村。组织动员200余家爱心企业以“云聚力”的方式,向全市发出帮扶挂牌督战村的爱心倡议;组织101家基金会对接认领深度贫困村帮扶任务,计划投入帮扶资金0.15亿元。截至目前,46个深度贫困村已经实现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结对帮扶全覆盖。市合作交流办动员微医集团向对口帮扶地区捐赠价值0.33亿元的移动医疗车,缓解了偏远地区贫困群众就医难、体检难的突出问题。据初步统计,全市社会动员募集资金中,90%以上用于受援地区民生改善。

聚焦存在返贫风险的特殊群体,本市实施产业帮扶和民生救济。西青区根据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特色农产品资源,动员社会力量支持建设库尔班工坊,通过产业和就业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静海区依据甘肃省镇原县地理优势和资源条件,将社会募集资金重点用于当地发展肉兔养殖项目。市红十字会、河西区等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受风雹灾害后,及时划拨专项帮扶资金救助存在返贫风险的群众,有力支持当地抗灾减贫。(记者 郑妍)

(责编:唐心怡、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