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全市高校整体就业率超过70% 就业形势平稳可控

2020年06月22日16:58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6月22日电 近日,天津市教委举行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新闻通气会。从会上了解到,疫情发生以来,天津采取各种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截至目前,天津全市高校整体就业率超过70%,就业形势平稳可控。

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市各高校采取各种方式为学生提供贴心就业服务。天津大学组建招聘信息收集发布团队,依托24365网络招聘服务平台、国聘官方网站、其他高校就业网站等,加强招聘信息检索,分类别向学生精准发布就业招聘信息,疫情以来已发布就业招聘信息1270余条;天津师范大学开展“云就业”系列活动,辅导员通过同步直播的方式每周面向全体毕业生开展“就业政策云解读”“就业指导云点睛”“就业经验云分享”;天津医科大学推出“学生自助求职辅导系统”,内含1000多个职业数据库、64个素质辞典库以及5000多道面试参考题目,提升学生求职择业能力;天津外国语大学搭建高水平实习平台,拓宽国际组织就业渠道,为学生就业提供丰富岗位。

今年以来,天津市加强顶层设计,出台有力举措。2月,市教育两委制定出台充分利用网络开展就业服务、提高学生就业能力等6条举措。3月8日,会同市人社局、财政局投入真金白银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对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给予最长3年社保补贴和每人1000元就业补贴,对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提供最长2年社保补贴,对大学生创业提供最高50万元免息贷款,并给予每月2500元房租补贴和3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3月12日,推出18条针对性举措,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并成立天津市大中专就业信息服务中心,举办市级大型网上就业招聘会,在各类基层项目中增加应届高校毕业生岗位,扩大研究生、专升本招考规模。5月28日,会同其他委办局出台40条“硬核”举措,释放1.1万个优质岗位,推动基层岗位定向招聘2020届应届毕业生,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提速增质。6月11日,及时调整就业措施,至今已组织线下招聘活动27场。

同时,天津市还建设了网上平台,市教育两委迅速立项、加紧建设、快速推进,在一个月内完成了天津市大中专学校就业信息化平台2.0版的升级建设,新系统已经正式上线运行。截至6月18日,市教育两委已累计指导学校举办就业培训1510场,参与人数累计152702人;就业讲座1173场,参与人数累计148831人;就业其他活动894场,参与人数累计82866人;网上大型招聘会和宣讲会8573场,参会用人单位累计80143家,提供岗位数累计771482个。

(责编:孙一凡、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