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男篮次战惨败四川

2020年06月23日15:25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天津男篮次战惨败四川(图)

  错失首战胜利的天津男篮,未能及时调整心态,导致他们在今晚背靠背的比赛中以72:101负于四川。如何避免心态失衡,临场快速作出调整,是摆在年轻的天津男篮面前的问题,而这正是年轻球员在成长中付出的代价。

  诸多不顺成失利前兆

  今天下午,CBA重启后第一份裁判报告出炉。在天津和山东比赛的最后两分钟,裁判出现了一次误判。最后1分23秒,当时天津队80:81落后。山东队陈培东在其前场限制区突破上篮时,与站立在无撞人半圆区外的刘伟发生身体冲撞,裁判判刘伟阻挡犯规,陈培东获得两次罚球机会。而实际情况是陈培东带球撞人犯规。如此关键时刻的严重误判,也直接导致了天津队最后以1分惜败。明明是严重误判,却根本无法改变比赛结果。今天临开赛前,又发生了让人匪夷所思的事情。按照规定,比赛中应该在篮架下方有体现主队冠名商权益的地贴。然而,作为主队的天津先行者男篮却没有享受到这份权益──组委会居然给忘了。已经是联赛重启第三天,为什么还会发生如此失误?为什么受伤的又是天津队?

  提前3个半小时赛前准备

  今天下午4点半,全队在酒店会议室观看四川队首场比赛技术录像,分析其战术和球员特点,对其主力球员进行重点布控。主教练刘铁一再强调,篮板球是重中之重,不给对方反击机会,不给“2+1”,要强势果断,别有侥幸心理。刘铁提醒队员,对手很可能会打疯,绝对不能轻敌,不能急躁,要做好打艰苦战的准备,战斗到最后一秒。甚至想到了开局会大比分落后,告诉队员要有韧劲,克制住情绪,耐心进攻和防守,寻找机会。刘铁太了解自己的队员了──经历了首战与强队的惜败,他们的心理调整是个大问题。特别是之前曾经三连杀四川队,心理上难免轻敌,而对手肯定会放手一搏。

  困难都想到却无力摆脱

  果然,四川队开局便疯狂进攻,而天津队则明显紧张慌乱。手感冰冷,无法掌控篮板球,首节以15:28落后。第二节开局天津队依然未能及时调整,以31:48结束上半场。回到更衣室,刘铁分析问题并鼓励队员:“打得急,机会出来不敢投,被对手限制怕了,因为准备不足,没想到对手一上来拼得这么凶。被断球后没有变化,前场篮板球丢得太多。大家需要更耐心,放开打。”然而,面对彻底打疯了的四川队,下半场天津队并没有迎来转机,第四节开局分差一度达到40分。天津队此后虽然一路顽强追赶将分差缩至26分,但时间已经没有了,最终以72:101告负。(记者 苏娅辉)

(责编:韩昱君、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